HaiHao  
 

隨身寶-SD card 修復及格式化

 

一、事前準備事項

 

1. 微軟系統的電腦(建議系統為winXP或之後的版本)

註:每台電腦版本可能不同,操作顯示皆有不同

2. 連接隨身寶線-Micro usb 一般傳輸充電線

3. 預先下載格式化程式

(1) SDcardformat (修復用)

(2)fat32format (64GB記憶卡以上專用)

軟體原址:http://www.ridgecrop.demon.co.uk/index.htm?guiformat.htm

 
   
    開始執行格式化

 

注意事項:

1. 隨身寶UPC-700系列為使用FAT32格式設備,因此各類能將儲存記憶體格式化成FAT32格式的軟體皆可使用,並不侷限於本說明之軟體,然作業系統Win7之後,系統內建的格式化功能選項似乎沒有提供該格式化功能,因此建議勿使用系統內建的格式化功能格式化。

  2. 承上,隨身寶UPC-700系列為使用FAT32格式設備,因此如您選用的記憶卡為超過64Gb或以上之記憶卡,請利用以上說明之格式化程式,轉成FAT32格式即可使用。
 

3.  定期格式化之必要性:由於內置的儲存記憶體猶如硬碟一般,是須歷經長期讀寫,在每一次檔案複寫以及刪除等工作,會造成許多零散的空間或是壞掉的磁區,定期格式化會減緩記憶體的浪費空間,並較為延長能使用的時間。

註:定期的格式化,請務必先前備份您所預留的資料。

  4. 無法正常執行FAT32格式化:可能為容量大於64Gb的內置記憶卡預設為exFat格式,此時可以至SD Card協會下載該協會提供的修復程式,先執行此修復程式後再行執行FAT32格式化
  5. 連接不上電腦

A. 更換一條連接傳輸線材

B. 換另一個電腦USB插槽

C. 嘗試重新啟動電腦

D. 透過網路尋找驅動程式

E. 請確認您的隨身寶是關機的狀態後,再行讀取

F. 您的SD CARD已經損毀,煩請您返送至原廠處理,將會置換一個全新卡片。

G. 確認您的隨身寶插槽情況

  6. 每個品牌之 SD Card相容性的程度皆有所不同,請確認您的記憶卡的相容性能力以及品質。
   
 
HaiHao Technology Co.,Ltd
Address: